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

耶穌所失,我們所得

筆者於2006年12月29日在芝麻灣懲教所講的佈道信息「耶穌所失,我們所得」

香港有一首家家戶曉的歌叫「獅子山下」道出香港人同舟共濟的心情,
其中有一句歌詞是「人生中有歡喜,難免亦常有淚」你們是否認同?
記得在我第二年實習的教會裡面,發生了一件事,其中一位弟兄的妹妹,
她是信耶穌的,曾經去過教會,但沒有穩定地參加教會的聚會。
有一天這個弟兄告訴我們為她的妹妹禱告,原來她的妹妹當時有一個幾個月大的BB,
本來是非常幸福、開心的,但是有一天,家人餵奶的時候,不能嚥下,
去醫院時候已經救不了,窒息而死。

他懷胎十月,對bb充滿期待,但就只有這幾個月的生命就意外離去。
他失去了他的兒子,再不能夠看見bb,當時好傷心,好傷心。
但是她感到安慰的是,他身邊有很多人關心她,安慰她,他特別經歷到基督徒的愛,
她的老闆是基督徒,當她老闆知道她的bb出了意外,就立刻跟她一起禱告。
老闆也體諒她的情況,給她一點時間休息;教會亦為她祈禱,
在她穩定以後去她的家探訪、教會中的長者安慰問候她、
又有好多奇妙的安排,其中一個是過來人,與她有類似的經歷,
給她好大的安慰,她深深經歷人的愛,基督那份安慰。

她先生在bb出事的時候未信耶穌,後來,他慢慢在教會裡尋求認識,
在第二年她與先生一起受洗加入教會,最近有一次見到她,她有了第二個bb,
她抱住bb來同我打招呼,bb已經9個月,非常健康,活潑。

從這個家庭中,我們看到神的恩典,神的愛是叫人能出死入生。
他們失去了他們所愛的兒子,是非常傷心,捨不得,卻在失去的時候,
他們認真思想他們的人生,他們是可以繼續悲傷痛苦的,
但是他們經過了最痛苦的時候,選擇積極的過人生,
並且相信耶穌基督是他們生命的主,讓耶穌基督帶領他們走過生命的每一步。

他們現在重新有了第二個bb,再次去照料看顧,他們不再懼怕,
因為耶穌基督是他們隨時的幫助,並且會帶領他們無論是悲傷或是快樂的生活。
耶穌與他們一起。

聖經裡有一位智者這樣說:「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;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;
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,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。」(傳七14)

這個家庭能處患難,現在又能處亨通,因為他們認識了這位愛他們的耶穌基督。
人生中有歡喜、有悲傷,有得著,也有失去。我想你們原來是想要得著一些,
但是現在卻失去了很多,失去跟家人一起、失去了自由、失去了自己應有的權利。
但是,好像那個家庭,你們要在困苦中,失去的時候思想,認真的思考,
否則,你們在這裡白白的渡過,甚麼都得不著。

今天非常希望你們都得著生命中最寶貴的禮物,就是耶穌基督。
耶穌基督為了你,為了我,祂甘願捨棄自己的生命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
為要承擔我們每一個人的罪,讓我們重新得著生命。
耶穌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

原來,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罪,罪使我們與創造世界的神、愛我們的神分開了,
我們裡面充滿懼怕、不安、驚慌。我們應該十分享受這個世界、
與神、與人可以快樂的在一起,但是因為罪,我們與神分隔、
我們與人之間有分爭、嫉妒、冷漠、沒有愛,這個情況不是神希望的世界,神是愛。

那怎樣去解決人的罪呢?讓人可以重新享受這個世界?
唯一的方法就是神差派祂的兒子,耶穌基督來到世上,祂沒有罪,
祂願意為我們承擔所有的罪,拯救我們。當我們願意相信耶穌基督,
我們一切的罪就被赦免,我們重新得著新的生命。
我們跟神不再分開啦,可以感受到、享受神的愛,還有,
我們因為得著耶穌基督的愛,我們開始懂得愛,愛身邊的人、
心中因為有神,就不再懼怕,不安,相反,我們有平安、喜樂,
是耶穌賜給我們的。耶穌基督所說豐盛的生命就是,
人能從神領受沒有條件的愛,人接受過神的愛,也能夠去愛、
能享受與人的和諧關係,人與人之間彼此相愛,生活就快樂,有意義。

耶穌是神,沒有罪,卻願意為我們罪人死,因為祂愛我們。
祂甘願在十字架上受苦,為我們死,祂惟一的目的就是拯救我們脫離罪,
希望我們得著豐盛的生命,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愛嗎?

以下我會作一個禱告,禱告是跟神說話,禱告的內容是這樣的……,
如果你決心相信耶穌,這些話都是你心裡要跟神講的,
請你跟我一句一句的諗,跟神表明你的心。

沒有留言: